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前沿”系列讲座第6期】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的设计与撰写
日期: 2020-10-16 09:08:40 浏览量:

【“学术前沿”系列讲座第6期】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的设计与撰写


讲座题目: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的设计与撰写

主讲人:张威教授

时间:1018900–10:3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客户端

会议ID: 728 832 845(会议密码会前发布)

主讲人简介:

张威,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功能语言学、翻译(口、笔)理论与教学。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翻译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翻译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研究员。《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等多个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专家。主要著作有《口译认知研究:同声传译与工作记忆的关系》《口译语料库的建设与应用—理论、方法与实践》《语料库口译研究》《新时代翻译研究多元探索》《英汉互译策略对比与应用》《中国文化讲座》等,在BabelA&HCI)、The 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er (SSCI)、《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核心期刊(CSSCI)发表论文70余篇。

讲座简介:

本讲座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结合语言学、文学、翻译学等研究领域,明确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原则、论证策略、组织方案、写作要求,加强项目申报的规范意识,提升项目组织的系统性,提高相关研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