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获批1个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
日期: 2021-08-27 14:46:51 浏览量:

我校获批1个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


近日,根据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的《关于认定2020年度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通知》,按照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申报认定标准,经组织申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市科协党组会议审议等程序,我校刘宏校长牵头负责的“大连科技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认定为2020年度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全市共7个研究中心获得认定。

大连市科技创新智库基地是以服务科技管理决策需求为主要宗旨,围绕本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和前瞻性问题,组织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努力完成各项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任务,落实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相关规划设立的机构。

本次获得认定的“大连科技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依托我校的综合性学科优势,整合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多领域学术资源,服务于国家、辽宁省和大连市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主要从事东北亚地区科技情报与人文交流研究,开拓从交流学科交叉视角分析中国与东北亚周边国家科技和人文领域互动,旨在推动东北亚科技与人文交流与合作。

该基地的获批有助于切实增强我校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服务科学决策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推进我校扎实开展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工作,为推进大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李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