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12-01 14:36:27 浏览量:

大连外国语大学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抗美援朝影片 提高政治觉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增强党务工作人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提高党员思想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科研处及学术期刊管理中心的党员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19501019日晚,彭德怀率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北部地区。这段历史对于很多人而言都一知半解。或许更多人的记忆仍停留在教科书上黄继光和邱少云的英雄事迹,记得他们都拥有同一个名字——“最可爱的人”。直到我们走进电影院,《金刚川》这部电影,把我们带回了70年前的峥嵘岁月。“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唯一想的事,就是通过那座桥。”影片中语气平和的一句叙述,背后是数不清的年轻生命谱写的赞歌,这是一个民族顽强不屈的赞歌,这是一个民族无惧牺牲的赞歌。

电影呈现出的故事没有歌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那种豪迈,甚至整个故事都不是历史上的重要战役,但它如同一个杠杆,用小切口打开了那段历史,以一个小视角展现宏大的精神,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守护了那座关键的长木桥,甚至可以说,志愿军战士用牺牲精神筑成我们最坚固的长桥。

科研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通过历史事件的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全面看待我国的发展,正确认识现今的国际形势。这部影片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观影后,党员们感动的热泪盈眶,表示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时结合当今世界的格局,讨论如何将自己的日常工作与爱国、建国、强国相结合。党员们一致认为,我国的发展道路是正确的,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领周围的人全身心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